企業贈台中西屯區學校品德教材 盼品德教育從小札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】台中一所會計師事務所,長年支持品德教育,經由在地立委與議員促成,捐贈台中市西屯區13所國小、11所幼稚園,由新唐人出品,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品德動畫《小乾坤》及《悠遊字在》,作為老師品德教育的輔助教材。希望品德教育,能從小札根。

主持人:「我們一起悠遊字在,小乾坤。」

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品德動畫《小乾坤》及《悠遊字在》,分別以弟子規和漢字演變為故事題材。在國會議員張廖萬堅與市議員林祈烽的促成下,企業捐贈給台中市西屯區多所國小及幼稚園,盼品德教育從小札根。

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 林季亭:「像《悠遊字在》它用很簡單的方式可以讓小朋友很快的吸收,像《小乾坤》弟子規,透過動畫故事讓小朋友,能夠很簡單的了解說這短幾個字,這長長幾個字的意思是什麼。」

國會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:「學習的輔助的一些教材比較活潑生動,尤其現在講12年課綱,除了適性發展很重要的是,能夠用更好的教材來因材施教。」

《小乾坤》以弟子規作為題材,《悠遊字在》則描述漢字演變。兩部動畫,以生動活潑的方式,傳達文化和道德理念。作為老師品德教育的輔助教材,透過教學,將品德內化到孩子的行為當中。

台中市議員 林祈烽:「從影片中的內容中獲得很多的善知識,小朋友從小人格的養成,其實沒有辦法用刻板的教科書直接來教化,我想透過生動的影片讓小朋友在潛意識留下深刻的印象,就會是最好的人格品格的養成。」

台中市西屯國小校長 蘇仁彥:「不管在孩子的學習上、生活上還有各方面品性的型塑都非常的有幫助,文字內涵對孩子的學習,是文化上的堆砌,還有字詞上的學習,都對學生有很大的影響。」

市議員林祈烽分享,和自己3歲的小孩一起觀看這套教材,發現孩子很感興趣,並獲得很多善的知識。林祈烽將準備向教育局長介紹這套教材,希望透過公部門的資源預算來推廣,深入校園每一個角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