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指台灣是聯盟抗侵略關鍵 加強供應鏈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】國際關注台海局勢,2022印太安全對話今天登場,總統蔡英文以預錄的方式發表談話,她先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在Quad與開放自由印太概念的貢獻,蔡總統還分析,威權勢力對外滲透,對內暴力鎮壓侵害人權。她強調,台灣是民主堡壘,在聯盟中可以扮演關鍵角色。除了努力強化民主團結,供應鏈合作也是遏制威權的重要工具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安倍前首相為強化區域夥伴關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,因為他的努力,讓我們得以守護民主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」「在印太地區,威權勢力揚言要顛覆區域平衡。他們企圖以灰色地帶戰術削弱國際法律規範,透過外交手段滲透民主體制和國際組織,破壞他國主權,其施行的暴力鎮壓暴露出他們以系統性方式侵害人權。臺灣的地緣戰略位置處於威權擴張的最前線,因而成為重要的民主堡壘。臺灣擁有數十年的經驗,可以在聯盟中扮演關鍵角色,對抗威權侵略。」

蔡總統表示,台灣做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民主夥伴,持續採取各項措施以提升安全,推動國艦國造,也強化後備戰力,提升不對稱作戰能力,加速邁向國防自主的進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