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輪社送愛到偏鄉 捐贈桃園2國小品德教育教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】桃園新屋扶輪社、中壢明星扶輪社,2日共同捐贈品德動畫教材《悠遊字在》和《小乾坤》,給桃園復興羅浮國小與義盛國小,同時舉辦教師品德教育研習營,作為老師品德教育的輔助課程。

送愛到偏鄉!長期關注教育的桃園新屋扶輪社與中壢明星扶輪社,共同捐贈品德動畫教材《悠遊字在》和《小乾坤》,給桃園復興羅浮與義盛兩國小,校方回贈感謝狀表達感謝。

新屋扶輪社社長 曾淑霞:「這一次的社區服務計畫,捐贈新唐人《悠遊字在》這套教材,希望能夠幫助偏鄉的小朋友,對於品德教育以及文字的學習象形跟演變,讓他們有更深刻的了解,對於我們做人處事一些基本的道德,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有幫助。」

教師研習營結束後,老師們分享《悠遊字在》與《小乾坤》將漢字、弟子規等傳統文化教材,以生動活潑的動畫,吸引學童的注意,使學習變得有趣,無形當中也將品德教育融入學童生活。

羅浮國小老師 蔣美英:「我們的課程裡有象形字,所以我為了讓小朋友更了解字的組合,我就網路找,結果不巧就遇到《悠遊字在》,那我發現小朋友很喜歡看動畫的部分,比起我在黑板上教,哇!他們眼睛都睜得亮亮的,我們班在看字的變化的時候,就記憶深刻,就記得非常牢。」

羅浮國小老師 吳鈴秋:「小朋友可以利用他所認識的部首,而且他可以了解字根跟字源之後,他去找其他部件來組合的時候,就可以更了解我們中國字,然用起來就會更好。」

羅浮國小校長 劉勝國:「透過動畫,說文解字,再教導這個品德教育,我想這會引起學生很大一個動機,他只要有動機,那任何的困難、困擾,都不會影響這個小朋友,而且最近這個學生的世代,他們現在是用眼球在學習,所以我們透過這個動畫、或者是影片,更能夠加深小朋友的記憶力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