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旅英設計師詹朴 六度登倫敦時裝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】時尚界的盛事,倫敦時裝週 這個星期登場,壓軸 Burberry 的秀場,一如往來,是眾多名媛和時尚圈的矚目焦點。而來自台灣的設計師詹朴,也發表了2016春夏女裝的最新作品,詹朴的父親、網家 董事長 詹宏志 也親自到場,為兒子打氣。

運用大量雪紡、緹花作為衣服布料,從飄逸蓬鬆的長裙,色彩鮮豔的印花短褲到充滿未來感的針織洋裝,這是旅英服裝設計師詹朴,在今年倫敦時裝週發表的2016春夏女裝,這也是他第六次在倫敦時裝週發表作品。

今年的主題名為光年(The Journey of Light year),用一套套服裝,象徵從過去到未來的不同時空,展現豐富層次感。詹朴的父親詹宏志也來到現場為兒子打氣,藝人白歆惠也穿上詹朴設計的針織套裝出席。

旅英設計師 詹朴(2014.8.21):「隨著鑽研,隨著練習,一 點一點覺得好像會往這邊走走看,越走會越覺得發現,自己適合的方向是什麼。最後進入了時裝這一塊,其實我最先接觸的,是因為很喜歡針織。」

今年28歲的詹朴,從輔大織品服裝學系畢業後,前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攻讀女裝設計碩士,畢業後在英國成立工作室,並創立自己的品牌ApuJan。2012年,他首次登上倫敦時裝周秋冬系列的伸展台,今年成立個人首間品牌概念店,可說是繼吳季剛之後,又一位令人期待的新銳設計師。

而2016倫敦春夏時裝週的大秀Burberry,也在肯辛頓花園登場。沉穩的色調,加上鏤空,蕾絲等設計元素,優雅中不失浪漫。經典的風衣則多用立體裝飾,更強調細節設計。

Burberry全球創意總監 CHRISTOPHER BAILEY:「這個系列要傳達不同的世界。你有脆弱的白色蕾絲裙,也有黑色喀什米爾大衣在伸展台上,是一種混搭的概念。」

而今年秀最特別之處,就是現場的音樂。CHRISTOPHER BAILEY認為,音樂好比時尚,能立即給人不同感受,兩者是最好的結合。請來了英國歌手Alison Moyet現場獻唱,加上管弦樂團伴奏。場面盛大,星光閃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