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的中世紀鎧甲在愛爾蘭出土 距今800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】愛爾蘭朗福德(Longford)郡一位當地人前不久在自家棚子裡找出一件保存完好的 「鎖子甲」(hauberk),也就是我們經常在西方古裝劇中看到戰士身上穿的一種金屬鎧甲。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800年前的中世紀歐洲。

鎖子甲也稱「鏈甲」,是古代戰爭中使用的一種金屬鎧甲,外形如一件長衣,罩在貼身衣物外面,防護面積大且輕便靈活,對刀劍槍矛等利器及遠距離射出的弓箭有一定防禦功能。

據稱這件號稱距今800年的鎖子甲,是兩年前一位當地人在自家院子做排水工程挖掘時發現的,當時他還以為挖到的只是金屬片,沒想到到骨董店一問才知道是完整的一套「鎖子甲」,專家認為,由於長年埋在泥炭中不見天日,使它完好地保存了這麼多年。

目前愛爾蘭國家博物館正收藏這件文物,進行修復工作,希望很快能公開展示,讓民眾一窺保存完好的古文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