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提松機遷建 馮世寬:怎可取消備戰基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】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吳怡農,日前提出遷建松機的政策,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認認為,不可以把空軍的戰備基地取消,更質疑為何要成立國土防衛隊。吳怡農也積極為自己的政見辯護,強調國土防衛隊可以協助國軍作戰,松山機場只要願意遷,都會有辦法。

在里長的陪同下,吳怡農走進公寓內,挨家挨戶按電鈴拜訪,直接聆聽選民的心聲。

居民:「這是違建。」

在地居民,直接點出哪裡需要改善,吳怡農地毯式打陸戰,直說效果很好。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吳怡農:「天氣冷的時候大家都家裡,我也非常感謝里長帶著我們進到大樓,挨家挨戶跟大家拜訪,我覺得這是,跟選民接觸最直接的方式,我看到的效果是非常好。」

吳怡農地面戰打得勤,國民黨的對手王鴻薇,連日喊辯論,也說自己有提出核二、核三廠延役政見,對此,吳怡農不置可否。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吳怡農:「她說要核二、核三廠的延期,但是卻對於如何延期如何延役,核廢料要如何處理,沒有任何的說明或主張,淪為口號,不負責任根本稱不上政見,辯論要有政見,還沒有看到王議員有一項實質的政見。」

不過,他先前提出遷建松機的主張,前國防部長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有疑問。

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:「怎麼可以把一個空軍作戰基地,備用的基地把它取消,(吳怡農建議設置國土防衛隊),那要建制後備部隊幹什麼,那要義警、義消幹什麼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吳怡農:「他身為前部長也非常的清楚,國家安全靠的不只是國軍,靠的不只是軍警消現在的少少人力,國土防衛部隊讓國軍的任務,可以單純化專業化,還有戰時在各社區城鎮防備,與警消同仁的協同作戰,(松機)只要願意遷移到處都有方法,因為我們看到2030年,我們終於有條件,終於有本錢來遷移松山機場。」

不怕外界質疑,吳怡農積極為自己的政見辯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