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批兵役延長 吳怡農:盡力確保役男平安回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北市立委補選剩下不到兩周,吳怡農和王鴻薇兩人分別到市場和路口掃街拜票,而面對兵役延長拍板定案,兩人也隔空交鋒。對於王鴻薇的批評,吳怡農強調,中共軍事威脅對所有民主國家都是非常大威脅,台灣國安挑戰並非國內任何人政黨造成,把國安、兵役改革當作選舉操作太不負責任。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 吳怡農:「1月8號只剩下短短不到兩個禮拜了。」

吳怡農一早到中山捷運外站路口跟選民拜票,這回不是單槍匹馬,有北市議員鍾佩玲、陳怡君、板橋的山田摩衣跨區來輔選,三人一字排開很吸睛。同時間,對手王鴻薇則到長春市場掃街,但外界關注,即將拍板定案的「兵役延長」案,是否會影響兩人選情。

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 王鴻薇:「政府應該非常清楚的,跟未來的役男還有他們的家人報告,役期延長之後,你們要給役男什麼樣的訓練,台海兵凶戰危的時候,不要把這樣的責任推給我們年輕的役男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 吳怡農:「我進到國會之後,我一定會要求國防部盡全力確保,每一位役男都能平安回家,不希望役男在軍中的任何一刻,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,所以這是我進到國會之後,我會全力監督的事情。」

只是兵役延長案,先前傳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,研擬要將查照改為審查,遭在野黨質疑是要甩鍋立法院。

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 王鴻薇:「本來就是行政院可以用行政命令來執行,蔡總統她有700多天都沒有,接受記者會形式跟人民來報告,我覺得今天應該對外界充分地說清楚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 吳怡農:「不管是審查還是查照,其實不會影響行政命令的執行時間,不管我們是不是成立國土防衛部隊,重點是我們需要更多人來參與,這一切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維持和平。」

兩人因國防議題隔空交鋒,選戰倒數不到兩週,較勁意味愈來愈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