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樂見松山遷建被討論 王鴻薇酸選舉才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】北市立委補選,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主張遷建松山機場,但同黨立委楊曜卻PO文表示反對。對此,吳怡農強調,遷建絕對會在航線不縮減,服務品質不犧牲的前提下來進行,他也樂見松機議題回到公共政策討論。上午也去拜會在地里長。

中山區行仁里里長 陳德賢:「他只是把我們這松山機場附近的,這40年來被漠視的居民的居住權益說出來而已。」

吳怡農閉門拜會地方里長,松山機場遷建是當地區民盼望,但不只是國安問題,同黨籍立委楊曜PO文反對,表示松山機場是軍民合用機場,如果遷移,不僅會降低離島居民赴台的便利性,對國防影響也很大。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怡農:「楊委員所提出的這問題我覺得很好也很棒。松機的遷建絕對是在航線不縮減,服務品質不犧牲的狀況下來執行,民航機也必須優先讓軍機來起降,所以移到桃園機場反而可以讓服務水準甚至提高。」

位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,松山機場附近的建築物,卻長期受到高度限制,在地里長陳德賢指出,這裡的房屋限高又無法長胖,因此老屋和危屋建築重建對他們來說,就是個假議題。吳怡農樂見公共議題被討論,對手王鴻薇則回酸,選舉到了才討論。

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王鴻薇:「我就是從小住在松山機場的附近。要去落實一定要有辦法,我一直在強調,千萬不要在選舉的時候高談闊論,選後不聞不問,這個是最要不得的。」

至於松山機場對國防的影響,軍事專家王臻明PO文表示,見仁見智。雖然有助於總統在戰時緊急撤離,但敵人也因此能在首都空降,在奪取機場後運送更多的部隊與重型武器進入。而且退一步說,總統的撤離計畫有很多個,還有搭黑鷹直升機的,黑鷹直升機就停在總統府不遠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